广东热线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州矫健鞋业马国卫:“知足常乐 用爱呵护”

2018/8/7 9:44:22 来源::广东热线

当今社会,我们中有许多肢体健全、谈吐得当的成年人走起路来步态或身姿不雅;许多人游玩或逛街都会脚痛,甚至腰疼、腿痛、背痛;科学表明,在正常行走的情况下,每迈一步,脚部在某一着地角度要承担相当于自身体重3-4倍的压力,每天每只脚要承受大约100吨的压力。

所谓树干不正树身歪。脚承载全身的重量,其作用和树根是一样的,如果双脚在早在发育时期就出现了问题,造成脚跟不正,就会形成不雅的身形或步态,从而引发成年后的一系列疾病。由于缺乏对脚部健康应有的关注,全世界约有1/4的人被脚病所困扰,2016年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患有脚病。

不少家长怕孩子的牙齿长歪而让小朋友戴牙箍预防。同样的,脚在成长发育阶段也应得到应有的预防,防止跟骨发生歪斜。如果儿时我们的父母都能够有意识去了解足部保健的相关问题,并付诸行动,这一切应该是可以避免的!

 

广州矫健鞋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工贸一体化企业,总部设在广州,前身格瑞皮鞋厂成立于1987年。

2000年后应欧美专业健康鞋买家的需求,专注于儿童矫正鞋系列、糖尿病足保健鞋系列和足部保健辅助具的研发、设计、生产的出口业务。

经过十数年的坚实历炼,公司已拥有英、俄、西等多语种国际贸易事业部,和由多名中、外资深设计师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开发团队,产品已为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病足患者带去福音。

公司于2013年在广东省东莞市投资建厂,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配备最新的鞋业数字化CAD/CAM系统和3D建模设备, 先进的生产流水线结合传统的皮鞋制造工艺精髓,每年向世界各地出口数十万双健康鞋。

 

2018年7月14日,CCTV证券资讯《创新中国》栏目组在评审主任白光辉的带领下,来到了广州矫健鞋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及取景拍摄,深入企业,发掘亮点。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马国卫老师带我们领略了企业的风采,全面展示了矫健的品牌风貌。这是民族品牌的一小步,却是矫健发展的一大步。

矫健鞋业创始人马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矫健鞋在国内还未能被人们正确认知。作为功能鞋类,矫健所生产的鞋子与普通的鞋子相比,不管是在制作工艺上,还是在外观上,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别。马总花了将近25年的时间致力于对矫健鞋的研究与生产,在她看来,目前国内大部分人对矫健鞋、对鞋类的选择,存在许多误区,而这些误区是致命的,它可能直接导致孩子脚病的发生。

 

脚病防护比矫正更重要

马总坦言,每每看到周边正处于发育期的儿童,由于所选鞋子的问题,而导致脚病的发生,让她感觉极为痛心。这也坚定了她继续为矫健鞋业而努力的决心,因为她认为,脚病的防护比矫正更重要。因此,矫健鞋业早在公司成立之初便提出了“防未病,重保健,避病痛”的观点,为了能够让矫健鞋业所出产的每一双矫健鞋都保质保量,她以“不忘初心,科学制鞋,为矫健中国人加油”为企业使命,采用纯手工技艺,确保每一双鞋子都能够体现矫健鞋业的用心与关怀,是新时期工匠精神的体现!

 

提升意识方为关键,当谈及矫健鞋业在国内的发展时,马总感慨万千。由于目前国内缺乏足够的行业经验用以参考和探讨,因此矫健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艰难险阻。马总表示,她从来不认为自己所从事的仅仅是制鞋业,反之,她始终觉得自己是在为大健康产业而鞠躬尽瘁,因为脚病防护的意识才是行业发展的关键,需要有更多的人关注到当前社会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却越来越受忽视的脚病问题。

 

未来,马总希望通过矫健鞋业的努力,能让更多人对于脚病的防护意识大大提升,能让更多人认识到矫健鞋的重要性,从而一起来了解和爱护我们的脚。正如矫健鞋业所努力的方向那样,不忘初心,为矫健中国人加油!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