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热线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掘进区 综掘机维修创效益

2024/3/18 14:16:12 来源:国际在线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掘进区通过实行综掘机包机到人的维修方式,细化责任,优化流程,使维修工作效率提高一倍,既保证了巷道掘进的正常生产,又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该区通过导师带徒的“传、帮、带”形式和机械设备大修时的实物讲解、指导,让年轻职工边干边学,通过多干、多练尽快熟悉常用设备的性能和故障排除方法,使职工的技术水平迅速提高。其次,对综掘机设备实行维修质量跟踪负责制,检修完毕即试机,以保证维修效果。“我们原来维修设备时是多人一块儿维修,一旦后期设备出现故障,就容易出现互相推诿、没人担责的现象。”该区机电工长李长江说,由于3名职工掘进机维修技术成熟,他就把设备分解包机到人,按照维修难度和工作量安排给维修人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维修效率和质量明显提高。“包机到人以后,设备从升井检修一直到送回井下使用,一个部位归谁检修就一直都归谁管理,设备在井下出现故障,责任人就得到井下去处理。这样一来,设备故障率几乎下降为零。”单机维修承包机制实行后,大大激发了承包人员的积极性。为提高维修效率,机电班充分发挥包机人员的能动性,只规定检修时间,让包机人员根据实际自定检修流程,从而缩短了检修时限。今年以来,该区机电班已维修掘进机3台,每台掘进机维修时间由过去的30天减少到15天。在维修效率上提高了一倍,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维修资金。(张智顺)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